DSC08213.jpg

說到蒼蠅頭,應該很多人都有在外面餐廳吃過,

我覺得封他為白飯殺手真的不為過。

韮菜這種鹹辣的口感,相信是許多人都超愛的一道料理。

在我自己沒實際煮過這道前,我一直以為它會很不好料理

但上次回娘家,爸爸隨手炒了一盤蒼盤頭,加上回家後耳朵實在是被E爸狂轟炸說他好想要吃蒼繩頭~

於是乎call out了我那厲害的大廚爸爸~~

沒想到其實很好上手~So Easy !!!快來分享給大家吧^^

食材:

韭菜花1把

豬絞肉一小碗約吃飯碗的一半(100g左右

蒜頭4-5顆

豆鼓10g(一大匙)~如果喜歡味道重一點可以一再多加一些量

醬料:醬油或蠔油少許

DSC08197.jpg

備料:

韭菜花洗淨,切碎備用 

我要來先說一下,這道蒼蠅頭實際煮過之後真得很好上手,

我覺得最累的就是在把韭菜花切碎的這個動作,切到我手好痠啊~哈哈

DSC08201.jpg

再來就是將蒜和辣椒切末備用~

蒼蠅頭的備料就是這些,其實還蠻容易取得的

DSC08202.jpg

 

蒼蠅頭 步驟

開火倒入些許油等待油熱鍋,下蒜末爆香

DSC08204.jpg

炒一下下之後就可以將豬絞肉也一併下鍋炒

DSC08206.jpg

豬絞肉炒到差不多快熟了之後就將豆鼓丟進去拌炒

DSC08207.jpg

這時後可以一起連辣椒末一起放下去炒,然後加入適量的醬油或蠔油

我是加蠔油哦(這邊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

DSC08209.jpg

再來就是要將最重要的主角韭菜花放入鍋中一起拌炒至熟

DSC08210.jpg

這邊就是一直不斷的翻炒讓韭菜花可以均勻的吸附到醬汁

DSC08212.jpg

最後炒到差不多時,可以試看看味道再來調整看是否需要添加鹹度或辣度

萬一真的不小心太辣,那也可以灑點糖來中和一下辣度的部份哦。

p.s炒韭菜花的時間不需要炒太久也不用加水哦,基本上有一點脆脆的口感吃起來我覺得很不錯

我自己是炒約2分鐘~~

然後這一道菜如果不算切韭菜花的時間,下鍋炒我覺得不用5分鐘就可以搞定囉。

是道相當快速又深受大人喜愛的家常下飯料理。

DSC08214.jpg

步驟複習

step1開火倒入些許油等待油熱鍋,下蒜末爆香

step2丟入豬絞肉,翻炒至快熟(變白)

step3下豆鼓、適量蠔油和辣椒末,然後翻炒均勻

step4加入切好的韭菜花,將韭菜花炒至熟後就可以盛盤囉 ~~~大功告成

總耗費時間:10分鐘以內。

 

不得不說,這道色香味俱全的《蒼蠅頭》真的是白飯殺手啊~

以往這道菜都是要到外面才吃得到,結果有娘家爸爸的遠端教學沒想到也能讓我第一次就上手

食材的取得和烹調方法也都很容易,

是一道居家、宴客兩相宜的超下飯料理,只要備好料,你我都能輕鬆上手的美味佳餚哦。

120.jpg

 

料理部份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或到粉絲團問我哦。

一樣那句話:

我也是從一道菜都煮不出來的菜鳥煮婦中慢慢磨練出來的~

煮菜沒有秘訣,也不是絕對靠天份~~~

只要常練習人人都可以是一位進得了廚房的煮婦唷XDDDDDD

 

延伸閱讀:

【食譜】煮婦上菜,超下飯的蔥爆(醬燒)雞肉~滿滿的蔥香及醬燒香讓你不小心就巴了2碗飯

【食譜】白菜雞湯。電鍋料理輕鬆做~料理簡單做,人人都是小廚娘/冷冷的天氣來碗暖胃的雞湯吧!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香煎雞腿排~色香味俱全的焦糖色澤利用家常平底鍋也能夠完美呈現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馬鈴薯燉肉~夏日必備下飯料理再一發,帶點日式微甜的料理大人小孩都喜愛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蠔油燒雞翅~煮婦必學家常料理/下飯料理/下酒菜,完勝收服一家大小的胃


如果各位朋友們喜歡IVY用心的分享,

也歡迎到粉絲團~Ivy愛寶v 來看看我們一家的生活大小事跟找say Hello哦^^

有你們的鼓勵也會讓我更有動力分享生活中各式各式好玩、好用、好吃的哦

 

 

arrow
arrow

    Ivy愛寶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