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7.JPG

照燒雞翅封面.jpg

其實這道料理我想了很久到底應該叫做XX燒雞翅呢??? 照燒? 醬燒? 

但其實除了醃料有用一些醬油之外,其實吃過程中主要還是靠蠔油來稱場面

好吧~~那只好叫做蠔油燒雞翅囉,

畢竟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吧。。。料理的部份真的是可以隨心所慾變化的

誰說不能多一點蒜味嗎? 不能加辣嗎? 不能加糊椒或是薑去提味嗎?

砂糖沒有可用冰糖嗎? XDDDD。其實厚~~都可以按照自己或家人的喜好去變化

但如果怕味道走掉,建議以少量去添加,然後再去去調整即可。

或者沒做過的煮婦們,第一次可以打安全牌跟著分享步驟一起做

等熟悉了之後再去變化,這樣就會有一道道屬於你的拿手菜囉。

像這道因為是FOR大人要吃的,我就有加了一點點辣椒在其中,甜甜微辣的燒雞翅很下飯耶!

P.S如果是小孩要一起吃的可以省略放辣椒的步驟哦。

 

 

食材:

雞小翅一盒(我家隔壁的全聯購入)~

要挑選整隻的雞翅或是雞小腿都可以哦,看個人喜好或當天心情^^

 

醃料:

醬油2-3瓢(就用瓶蓋去量最方便)

砂糖1-2匙(我是用家裡的湯匙量,這部份隨意些也沒關係)

主要是要讓下油鍋煎時,顏色呈現漂亮的焦糖黃金色澤

這個步驟很重要哦 : 肉的部份要讓色澤呈現美麗焦糖色,記得一定一定要醃過最少5-10分鐘當然有時間久一點更好!!

這邊也有無骨雞腿排醃的過程(其實大同小異)但有需要還是可以看看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香煎雞腿排~色香味俱全的焦糖色澤利用家常平底鍋也能夠完美呈現

IMG_0602.JPG

IMG_0604.JPG

IMG_0605.JPG

再來就是抓取均勻之後,可以先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入冰箱一會兒(就大概是炒完2樣菜的時間)

IMG_0608.JPG

雞小翅醃好之後,我就先來處理蒸蛋跟炒青菜的部份

IMG_0610.JPG

IMG_0609.JPG

這2樣菜的處理非常快~

所以我就摸了一下~滑了一下手機,讓雞小翅醃了10分鐘再取出處理

 

蠔油燒雞翅 步驟

取出醃好的雞小翅開火熱油後把小翅放下鍋

(這部份因為有水份所以請小心會噴油哦,或者可以用廚房紙巾將水份吸乾一點)

IMG_0611.JPG

IMG_0612.JPG

將帶皮的那一面朝下,因為在煎時皮還會出油會比較香唷

等到不噴油時,可以排一下讓每一隻小翅都能均勻受熱

IMG_0613.JPG

火候大約這樣,如果你怕一次顧不了那麼多隻小翅燒焦的話可以把火開小一點

IMG_0536.JPG

然後煎到差不多這樣金黃就可以翻面

 

IMG_0615.JPG

然後就翻面將另一下也煎至金黃,

Tip:到這邊最重要的就是火候的控制,以及專心~不要像我一樣一時大意滑手機結果有點微微的焦

雖然不至於太嚴重,但其實金黃色澤還是最優的哦~

這時後鍋子如果有點乾,可以先加入一點點的水

IMG_0596.JPG

淋上蠔油~(如果是用蓋子量大約2瓢)

個人很愛這個牌子的香菇蠔油,本身鹹甜鹹甜的~是我用醬燒系列的好幫手

IMG_0600.JPG

再來到入一半的水(至少要蓋到小翅的一半)如果不夠再慢慢加

然後再加入一點點的糖

IMG_0601.JPG

因為我喜歡有點辣辣的口感,我有丟一根小辣椒去增加味道

如果怕太辣,可以入鍋提味一些時間後撈起

這個辣椒部驟也能夠省略(視個人需求)

IMG_0617.JPG

IMG_0618.JPG

醬汁的顏色,

這時後就可以試看看口味去調整~

太鹹太辣就加一點糖、太甜也能夠加一點醬油or糖~~這邊後面味道就看個人喜愛的口感

像我們家比較愛偏甜這樣。

IMG_0598.JPG

然後就是小火一直去煮至醬汁收到差不多為止

(當然也要確認雞翅有熟透才可以囉)

IMG_0619.JPG

從下油鍋煎到最後盛起差不多需耗費15分鐘左右的時間

蠔油燒雞翅~~上菜囉

(其實微微焦黃的顏色還不賴耶,xdddd)

FullSizeRender.jpg

雞翅特寫

如果你沒有不小心顧到微焦,完美的色澤就是長這樣

是不是超級可口的啊~~~而且很好完成,快來動手一起做看看吧^^

IMG_0597.JPG

步驟複習

step1開火熱油後把醃好的小翅2面煎到有點金黃

step2加入蠔油、一匙砂糖、辣椒(可加可不加)、開水至少蓋到小翅的一半

step3蓋上鍋蓋悶煮約5分鐘不定時翻面讓2面能夠均勻包覆醬汁

step4試下醬汁口味,有需要再去做調整加入蠔油or醬油or糖(這邊建議一點一點加比較好)

setp5確認燒雞翅熟了之後就可以盛盤囉 ~~~大功告成

總耗費時間:15-20分鐘

 

 

簡單的食材、家中都必備的調味料就可以煮出下飯的燒雞翅

這道也很適合當做下酒菜哦~~

以上不專業的家常料理分享給大家  

 

料理部份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或到粉絲團問我哦。

一樣那句話:

我也是從一道菜都煮不出來的菜鳥煮婦中慢慢磨練出來的~

煮菜沒有秘訣,也不是絕對靠天份~~~

只要常練習人人都可以是一位進得了廚房的煮婦唷XDDDDDD

 

延伸閱讀:

【食譜】煮婦上菜,超下飯的蔥爆(醬燒)雞肉~滿滿的蔥香及醬燒香讓你不小心就巴了2碗飯

  【食譜】白菜雞湯。電鍋料理輕鬆做~料理簡單做,人人都是小廚娘/冷冷的天氣來碗暖胃的雞湯吧!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香煎雞腿排~色香味俱全的焦糖色澤利用家常平底鍋也能夠完美呈現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馬鈴薯燉肉~夏日必備下飯料理再一發,帶點日式微甜的料理大人小孩都喜愛


如果各位朋友們喜歡IVY用心的分享,

也歡迎到粉絲團~Ivy愛寶v 來看看我們一家的生活大小事跟找say Hello哦^^

有你們的鼓勵也會讓我更有動力分享生活中各式各式好玩、好用、好吃的哦

 

 

arrow
arrow

    Ivy愛寶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