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Ivy俏煮婦上菜單元~

炎熱的夏天好沒食慾吃飯,這時後口袋中的下飯料理就能及時派上用場囉^^

馬鈴薯燉肉.jpg

【馬鈴薯燉肉】

這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馬鈴薯燉肉是來自於日本家庭最常出現在餐桌上的料理,

也是朋友來家裡吃飯,會order的一道料理哦^^

只要照著步驟做,幾乎是零失敗哦~

提供給各位美麗的煮婦/帥氣的煮夫參考。

IMG_9495.jpg

食材:

a.豬肉切塊

(先用少許醬油/糖醃過)-我是選用豬的胛心肉,

肉的部份可依照自己想要的去選擇~上次試過肉片也不錯

 

Tips : 肉的部份要讓色澤呈現美麗焦糖色,記得一定一定要醃過最少5-10分鐘當然有時間久一點更好!!

有看週我前幾篇的料理分享應該就知道,這邊來回顧一下Ivy爸爸分享的秘訣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超下飯的蔥爆(醬燒)雞肉~滿滿的蔥香及醬燒香讓你不小心就巴了2碗飯

b.馬鈴薯削皮切塊(份量可以自行決定,我的話拳頭大的馬鈴薯約3顆)

c.如果想要顏色或配料豐富一點,可以再自己加上洋蔥或紅蘿蔔塊

 

步驟:

因為馬鈴薯比較需要花時間燉至鬆軟,

爸爸是教我可以先過油炸一下,但因為我都是用平底鍋料理居多(平底鍋是我的好朋友)

所以我都是比平常煮菜多一點點的油去炒個3-5分鐘, 

讓馬鈴薯的邊邊有一點點白白透明感或者有點焦焦的金黃色就先盛起來。

(這個步驟沒有也沒關係。只是需要燉久一點而已)

IMG_9475.jpg

IMG_9477.jpg

將有炒過的馬鈴薯盛起後

接著將醃好的豬肉塊倒一點油下去炒

IMG_9476.jpg

醃過的豬肉已經有被醬油上一點顏色,這樣下鍋炒顏色很好看哦

IMG_9478.jpg

IMG_9479.jpg

IMG_9480.jpg

炒約3-5分鐘表面有點半熟

再接著倒入剛剛炒的馬鈴薯下去拌炒

IMG_9481.jpg

接著加入1大杯水,水的量差不多蓋到食材即可

IMG_9482.jpg

IMG_9483.jpg
然後蓋上鍋蓋用小火開始燉煮,

這時後媽媽可以拿出手機來稍微滑一下,或者再備料

因為需要比較花時間的料理我都會放到最後一道才煮,這樣的用意才不會讓自己有種怎麼辦,後面還有2道要煮

然後搞得自己很趕,可能還會忙中出錯,小小經驗跟大家分享。

IMG_9487.jpg

IMG_9485.jpg

火候大概這樣~~

因為我馬鈴薯有炒過的原因,燉煮時間約10-15分鐘左右~~

主要還是依照自己想要吃的馬鈴薯鬆軟口感決定。

IMG_9488.jpg

不過大概燉了5分鐘左右,我會先試看看口感來增加調味的部份

因為這道料理我們家喜歡吃有點甜甜鹹鹹的口感,所以糖部份在這道料理也算是主要調味

而且因為剛剛豬肉部份有用醬油醃過,所以基本的醬油香及鹹度也有囉

 

不足就補醬油或糖,我覺得加一點鹽也不錯。以上真的很自由發揮,我記得我以前也是照著食譜的比例做

就好像就不太夠味,後來娘家爸爸就跟我說:

【他煮菜那麼久,其實也沒有特定比例的調味,主要還是要中途試過再調整比較準確】

 

像我的話~~我會再加一點蠔油。一瓶蓋的醬油。一匙的砂糖。一點點鹽

調味這部份沒有一定哦,自己吃起來喜歡就好~~

如果試不出口感就請家人或小孩幫忙試吃一下囉^^

我的廚藝也是因為我家挑嘴的老公而開始進步的XDDDDD

IMG_9486.jpg

淋上一點點的蠔油(我在做醬燒類的東西也很愛加上一點點蠔油增加香氣)

IMG_9489.jpg

然後再繼續燉~

燉到差不多這個顏色, 煮至馬鈴薯熟透就完成啦(能用筷子戳進去就熟了)

IMG_9491.jpg

好囉~~~大功告成,盛盤上桌去

IMG_9497.jpg

今天晚餐因為燉馬鈴薯有花了一些時間,所以我又利用這10分鐘的空檔炒了一個紅蘿蔔豆乾

今日料理

#紅蘿蔔炒豆乾

#南瓜蒸蛋

#清炒高麗菜  

#馬鈴薯燉肉

IMG_9494.jpg

FullSizeRender.jpg

鬆軟的馬鈴薯以及燉到入味的豬肉塊~

鹹鹹偏甜的醬汁讓這道馬鈴薯燉肉也成為我家餐桌不敗的料理,

也是Ivy的下飯口袋料理之一 (話說其實會的口袋料理也沒有很多辣,哈哈哈)

IMG_9497.jpg

記得要淋一點醬汁在飯上面,很好吃唷~~

今晚E爸又吃了一大碗公的飯XDDDDDD

 

今天Ivy不專業料理分享就到這。

之後有其他的菜色我再一一補上分享給大家

 

料理部份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或到粉絲團:Ivy愛寶v 問我哦。

我也是從一道菜都煮不出來的菜鳥煮婦中慢慢磨練出來的~

煮菜沒有秘訣,也不是絕對靠天份~~~

只要常練習人人都可以是一位進得了廚房的煮婦唷 XDDDDD

 

延伸閱讀: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蠔油燒雞翅~煮婦必學家常料理/下飯料理/下酒菜,完勝收服一家大小的胃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超下飯的蔥爆(醬燒)雞肉~滿滿的蔥香及醬燒香讓你不小心就巴了2碗飯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香煎雞腿排~色香味俱全的焦糖色澤利用家常平底鍋也能夠完美呈現

【食譜】白菜雞湯。電鍋料理輕鬆做~料理簡單做,人人都是小廚娘/冷冷的天氣來碗暖胃的雞湯吧!  


  

如果各位朋友們喜歡IVY用心的分享,

也請給我一個按讚小小的支持哦^^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Ivy愛寶v的生活大小趣事唷~ 啾

FB.痞客邦大頭照.._meitu_1.jpg

 

arrow
arrow

    Ivy愛寶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