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Ivy俏煮婦上菜單元囉~

【香煎雞腿排】

香煎雞腿肉.jpg

沒想到上星期po出的蔥爆雞肉作法可以引起那麼多煮婦們的歡迎

還有好幾位媽咪們跟我分享他們的成品,也跟我說家人好愛吃(超感動的)

回顧一下蔥爆雞肉的作法,有需要的請享用唷

【食譜】煮婦上菜,超下飯的蔥爆(醬燒)雞肉~滿滿的蔥香及醬燒香讓你不小心就巴了2碗飯

 

賀~~回到本篇食譜的重點,這焦糖色澤有沒有看起來超級可口的啊

其實只要利用一樣垂手可得的調味料就能夠把雞肉煎出焦糖色的外皮唷~

Ivy爸爸不藏私的小撇步趕快往下看。

IMG_9073.JPG

【香煎雞腿排】

食材:

雞腿排,我是用2片(我們一家三口差不多,但後來因為太好吃E爸覺得我應該多煎幾片XD)

調味料:

醬油/白砂糖 

以上這次的食材跟調味料真的超簡單的哦!

 

Ivy爸爸不藏私的小撇步~如何煎出焦糖色澤的外皮

答案揭曉~~就是只要利用白砂糖就可以囉

這邊來先分享這次最重要的步驟~~~醃雞腿排

取出想要的份量~

 

IMG_9086.JPG

準備一個容器來醃雞腿排

醬油以2片雞腿挑來說我是沐3-4瓢(醬油蓋為單位)

*這邊如果不小心加太多醬油那麼也沒關係,等等料理時就可以不需要再多倒入醬油囉

IMG_9087.JPG

加上約2-3大匙的白砂糖

IMG_9038.JPG

將醬油及白砂糖拌一下讓雞腿排全的被包附到調味料

IMG_9089.JPG

再來~~包上一層保鮮膜放到冰箱冰一下

(我有問過爸爸為什麼,他說就讓醬汁能夠加快速度的吸附到雞肉中~如果你有更快入味的方法也可以依照自己的方式哦)

反正這部份的重點就是要讓醃料快速入味,不然其實放在室溫下醃應該也是可以~

只是下班料理晚餐要快啊~~我沒那麼多時間慢慢等,哈哈哈

雞肉醃.jpg

然後再等待的同時~~

我會先利用這10-15分鐘把其他的菜先煮一煮,

這期間我煮了蒸蛋/炒青菜/炒馬鈴薯

蒸蛋準備也很快,就是把比例的蛋跟水抓好然後放入電鍋即可,寶弟超愛吃蒸蛋的

其中完美比例就是(1蛋:4水—用一半的蛋殼測量最準哦,而且保證不失敗)

ex:2顆蛋的話,那半的蛋殼裝水就要8次~~這部份沒什麼難度,但如果想要問我的話可以留言或到粉絲團找我唷,歡迎大家來找我聊天︿︿

青菜不用說很快。

IMG_9042.JPG

唯一比較花時間就是炒馬鈴薯因為要再悶軟一些,但這3道備料到煮完差不多15分鐘可以搞定

馬鈴薯.jpg

以上該煮的就煮好之後,就換今天的重頭囉~~

【香煎雞腿排】

步驟分享:

取出醃好的雞腿排

如果有多一點時間,應該醃個半小時色澤會更美~

不過如果跟我一樣沒太時間的話。也沒關係成品還是可以很美的唷~

請接著看下去

IMG_9088.JPG

開火熱油後把雞腿排放下鍋

(這部份因為有水份所以請小心會噴油哦,或者可以用廚房紙巾將水份吸乾一點)

IMG_9047.JPG

將帶皮的那一面朝下,因為在煎時皮還會有油會比較香唷

IMG_9048.JPG

火候的話中火即可,但也要注意一下雞腿排的重點就是不要燒焦即可

差不多煎到這樣的色澤就可以翻面

有人會問說其實也沒有加什麼特別的調味料怎麼可以煎出那麼美的顏色,

其實大功臣就是糖唷,有沒有發現糖烤過後或是遇到火就會變焦糖色~~

所以在料理的原理也是一樣哦,只要在肉的表面有包覆到糖也能夠呈現色香味俱全的色澤

IMG_9054.JPG

此時鍋子是不是有點乾了,再來就是剛剛醃肉的容器是不是還有一些醬汁呢?

這時後再看情況加少許的水一併倒入鍋中一起悶煮

IMG_9057.JPG

這時後可以試看看鹹度需不需要調整哦,如果不夠鹹可以再加一點醬油進去

蓋上鍋蓋讓雞腿排悶煮至醬汁收乾,這樣即使前面沒有很多時間在醃肉這個步驟也能讓醬汁入味

IMG_9094.JPG

IMG_9061.JPG

當醬汁越來越少時,可以拿一根筷子去插看看雞腿排

如果很好插進去就表示熟了,這時後再讓醬汁收得更乾就好。

IMG_9062.JPG

好囉~~差不多可以關火了

完美的焦糖色澤是不是看著看著就餓了啊^^

我是習慣切一塊塊的更好取食

IMG_9066.JPG
特寫一下~~

IMG_9065.JPG

擺盤

或許沒有像外面餐廳的雞腿排那樣的美,但是應該也有80分的水準吼(自己誇獎一下,XDDDD)

不過重點就是自己在家煮所放的調味料也安心也是自己能掌控品質的囉

IMG_9093.JPG

今日晚餐Look

#香煎雞腿排

#完美比例蒸蛋

#青炒青菜

#炒馬鈴薯+紅蘿蔔

IMG_9091.JPG

IMG_9071.JPG

色香味俱全的香煎雞腿排在家也能夠輕鬆的上桌囉~~

餐桌上不敗料理之一,無論是煮給家人吃或者有客人來都很受歡迎唷^^

以上完整不藏私步驟歡迎大家取用~~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的美味香煎雞腿排

 

料理部份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或到粉絲團問我哦。

一樣那句話:

我也是從一道菜都煮不出來的菜鳥煮婦中慢慢磨練出來的~

煮菜沒有秘訣,也不是絕對靠天份~~~

只要常練習人人都可以是一位進得了廚房的煮婦唷XDDDDDD

 

延伸閱讀:【食譜】煮婦上菜,超下飯的蔥爆(醬燒)雞肉~滿滿的蔥香及醬燒香讓你不小心就巴了2碗飯

                  【食譜】白菜雞湯。電鍋料理輕鬆做~料理簡單做,人人都是小廚娘/冷冷的天氣來碗暖胃的雞湯吧!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個小小的支持哦^^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Ivy愛寶v的生活大小趣事唷~ 啾

FB.痞客邦大頭照.._meitu_1.jpg

 

arrow
arrow

    Ivy愛寶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