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Ivy俏煮婦上菜單元~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 超 超 超下飯+快速出菜的料理

【蔥爆雞肉】

12a.jpg

Ivy是一位職業婦女,

白天要上班/下班後要回家料理我們小家庭的晚餐

所以Ivy平常會煮的家常菜都是煮於快速出菜的

三菜道菜的完成,我是讓自己包含備料盡量在半小時內搞定

也就是在七點能夠吃晚餐

 

星期一~星期五Ivy幾乎都有在煮菜(連姐妹都說我好認真,好棒棒)

其實有很多道料理可以分享給大家,但是回到家後又備料又煮菜的好忙碌

實在是沒辦法一一的拍照啊,只能盡可能想到就拍個一下或者直接拍成品了

但我想~~步驟才是很多煮婦們想知道的吧

以下不專業的料理步驟分享給大家囉,

也歡迎跟我一起交流分享更好的作法唷^^

q1.jpg

【蔥爆雞肉】

食材:

青蔥-一大把(既然是蔥爆當然蔥就是主角,而且多一點也沒關係哦)

雞肉切片(先用少許醬油/糖醃過)

辣椒一小根(看個人可接受的辣度,如果小孩要吃可省略)

*備註*

娘家爸爸說肉要入味色澤漂亮,小撇步就是先醃個5-10分鐘即可

雞肉醃了一會兒後的色澤比較金黃,等等下鍋炒就知道很色澤很美

加糖的目的是不要讓醬油味道那麼死鹹 

(所以像我自己拿手的醬燒雞其實也都會加上一些拿來豐富口感哦---

以上結婚後才從娘家爸爸那邊學到的,但即使現在比較會煮了~

每每回娘家還是愛吃爸媽親手煮的菜相信這是每位出嫁的女兒的心情吧!

IMG_8861.JPG

步驟:

開火熱油後把大量的蔥段丟下鍋

其實建議可以將蔥白跟蔥綠分開丟-蔥白比較不易爛可以先丟至鍋中爆香

然後等肉快熟時再丟入大量的蔥綠也很讚哦~

但我懶得分開而且我喜歡讓蔥跟醬油一起煮到入味軟一點,

所以就通通一起丟下去~~哈哈哈

IMG_8860.JPG

將蔥快速炒出香味後即可將醃過的雞肉一起丟下鍋拌炒

IMG_8862.JPG

約末炒2-3分鐘後即可將調味料加入

醬油2小瓢

IMG_8863.JPG

白砂糖一匙

IMG_8866.JPG

蠔油一點點

IMG_8867.JPG

辣椒一根

IMG_8864.JPG

開水半杯or半碗(適量不用太多)

IMG_8865.JPG

再來就再均均拌炒後,蓋上鍋蓋悶約3-5分鐘~讓湯汁吸附到肉及蔥裡面

這樣子連蔥都有濃濃的醬燒味~~好好吃

IMG_8868.JPG

等待湯汁收差不多~就可以關火盛盤

記得~~要確認肉也都有熟哦,哈哈哈

IMG_8869.JPG

超下飯的爆蔥雞肉就完成囉~

顏色有沒有很漂亮,而且又入味~

蔥香+醬香真的是無敵下飯的好料理

FullSizeRender.jpg

直接用不帶皮的雞肉片也可以哦,可以省去將雞肉切丁的時間

IMG_8888.JPG

E爸說~~有這道菜配白飯就ok,其他可以不用煮了~哈哈哈

12a.jpg

因為有一道下飯且較重口味的菜,另外2道我就會炒一個青菜+一個蛋(寶弟愛吃蛋)

就這樣1菜1肉1蛋+白飯~就能在20分鐘左右快速上桌吃飯囉

12aawq.jpg

如果外食吃到不知道吃什麼或者想要自己來為家人人健康一點,

不妨可以參加Ivy的快速出好菜系列唷~

很下飯的蔥爆雞肉不用花很多時間即可完成,今天Ivy不專業料理分享就到這。

之後有其他的菜色我再一一補上分享給大家

 

料理部份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或到粉絲團問我哦。

我也是從一道菜都煮不出來的菜鳥煮婦中慢慢磨練出來的~

煮菜沒有秘訣,也不是絕對靠天份~~~

只要常練習人人都可以是一位進得了廚房的煮婦唷 XDDDDD

 

延伸閱讀: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香煎雞腿排~色香味俱全的焦糖色澤利用家常平底鍋也能夠完美呈現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白菜雞湯。電鍋料理輕鬆做~料理簡單做,人人都是小廚娘/冷冷的天氣來碗暖胃的雞湯吧!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蠔油燒雞翅~煮婦必學家常料理/下飯料理/下酒菜,完勝收服一家大小的胃

【食譜】Ivy俏煮婦上菜,馬鈴薯燉肉~夏日必備下飯料理再一發,帶點日式微甜的料理大人小孩都喜愛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個小小的支持哦^^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Ivy愛寶v的生活大小趣事唷~ 啾

FB.痞客邦大頭照.._meitu_1.jpg

 

 

arrow
arrow

    Ivy愛寶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