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toppic.jpg

認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Ivy是個職業媽咪~

為了讓家人吃得健康及安心即使上班再累我還是會每天煮基本的三菜一飯,

但下班後能煮飯的時間並不多。也因為如此我都會想一些快速又方便的家常料理。

應該也有不少的朋友們有看過我的Ivy愛Cook專區的文章吧!

也不少人問過我是利用什麼時間買菜呢?

大部份我是利用星期天假日,都是跟我的小幫手一起慢慢散步到市場買這週晚餐會用到的食材

但像比較不耐放的葉菜類我就會只買約3天份左右的量,

其他不足的部份也只好再找時間到附近的菜攤或者超市快速購買了

(媽咪v.s她的買菜小幫手)

IMG_0017_meitu_32.jpg

但夏天到了一走出外面就烈日炎炎,

上週假日跟寶弟才一踏出家門,他就跟我說太陽好大....但問他要不要回家吹冷氣 (不誇張,連我都想回家了)

但貼心的小幫手說:寶弟想要跟媽媽去買菜。(小暖心好窩心)

只是這夏日高溫真的好折磨人....職業媽媽有時也會想要發懶一下咩><

 

這時後我的腦筋就動到了網購上面了,搜尋一打出來生鮮宅配網購平台實在很多,

總是希望能有一個品質優、價格親民、方便購買的平台可以滿足我們這些辛苦的煮婦們~

買菜這件事本身很辛苦就算了,更辛苦的是要把重重的食材扛回家這件事(有同感請舉手)

「熊媽媽買菜網」~這個平台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雙北自送區消費滿299元就免運費,而且最快可指定時段兩小時內送達。

我覺得不只是讓職業婦女下班回家就有菜可以煮,

連全職媽咪們需要家帶小孩不方便出門,以及沒有交通工具的人來說

是很方便的買菜服務啊!

DSC08606.JPG

這些是我這次買的食材,快來一一分享給大家吧~~

IMG_0252.jpg

要來分享我這次煮的新菜色之前,先附上熊媽媽的網頁給大家參考囉!

操作部份就跟一般的購物網站差不多,簡單易上手哦。

然後新會員首購除了還有送蔬果體驗組之外,還有送買菜金$300元(詳見熊媽媽官網

熊媽媽首頁.png

除了生鮮肉類、海鮮、蔬菜或水果外,

上面還有些即期良品或天天55折特價的商品很划算,

除了生鮮蔬果可以選手之外、熟食與特色美食都有哦。

像我就有買到左上那個限量優惠大芒果,一顆才55元好划算~

熊媽媽abcd.jpg

"料理食材包"專區 :家常菜/台式料理/泰式料理/日韓料理....西式、輕食類選擇相當多

一盒盒把一樣菜所需要的主食材及副食材還有配料都搭配好,

能夠讓煮婦們的餐桌料理更多樣化~

價格很平價我覺得有時後甚至比我們自己去分別買還划算

例如:以蝦醬空心菜來說需要的食材有:空心菜一把、蒜頭、紅蔥頭數顆、朝天椒1-2根以及醬炓部份 蝦醬、魚露這樣

但如果是分別採買的話,就得要先買一罐蝦醬、一瓶魚露...等等雖然可以用數次但對於偶爾想下廚的人來說就很不方便。

買下來的金額應該都己經不知道是一個食材包的幾倍呢!!

 

料理食材包.jpg

購買也很簡單,可以直接在小圖點選左邊購物車或者點進去產品頁面看一下詳細內容之後再"加入購物車"

像我買的這個羊肉炒麵食材包份真的有3-4人份耶,菜的部份居然是半顆高麗菜,不是那種幾片而己哦!

等等一併分享給大家唷^^

熊媽媽buy2.5.png

然後購買完後就可以結帳囉,

熊媽媽很親民雙北自送區消費滿299元就免運費,第一次想要少量購買也很ok哦。

熊媽媽結帳_1.jpg

配送範圍查詢:http://www.happy-shopping.com.tw/map/1.html

熊媽媽結帳2.png

付款方式除了有線上轉帳或刷卡之外,還有方便的貨到付款

收貨時段每小時快速配送~時間的選擇也很彈性,重點是快速、方便。

像我是早上下單,選擇當天下午送3-4點送達這樣我在下班前便可收貨一併帶回家煮。

熊媽媽結帳3.png

熊媽媽提供的不只有生鮮肉類、海鮮、蔬菜或水果外,

"料理食材包"這個專區 選擇相當多:家常菜/台式料理/泰式料理/日韓料理....西式或輕食類,

大家一聽到料理食材包,一定會想說份量超少而且再加熱後口感並不會太優!!

但在熊媽媽購買的料理食材包是配好著該樣料理需要的食材(包含蔥薑蒜..等等)

ex:蒼頭頭:韭菜花300g、豬絞肉100g、蒜頭15g、大辣椒1支、豆鼓10g

我覺得把一樣菜所需要的主食材及副食材還有配料都搭配好,

對於小家庭來說很多的食材部份並不會一次買太多,而且也省去備食材的時間

像我有時候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或者想要嚐試新菜色來說

這樣一份一份配好對家庭主婦來說最貼心又方便。

DSC08149.jpg

除了料理食材包讓我很滿意之外,我自己額外買的是我2個手掌大的牛排也讓我好期待哦^^

 

羊肉炒麵食材包(約3~4人份) 

a羊肉炒麵.jpg

不誇張,高麗菜是半顆那麼多

我還拿了其中一半來炒一小盤高麗菜,這樣一份材料一百多真的很划算

DSC08159.jpg

食材包內容:
羊肉、高麗菜、九層塔30g、油麵1包、蔥、蒜頭、老薑辣椒、雞湯塊1塊

基本上材料都幾乎全部備齊了,再來就頂多是需要家中一定會有的醬油、蠔油、鹽..

等等的基本調味料祝個人口味加一些就可以完成

左邊那鍋就是我的說滿滿的高麗菜~~

DSC08242.jpg

購買的頁面也有步驟可以參考~基本上沒有什麼難度哦

步驟

1.熱油鍋,下羊肉炒熟起鍋備用。

2.熱油鍋,下蒜頭、薑片爆香

3.放入高麗菜稍微翻炒,加入適量蠔油、少許的許及雞湯塊拌勻。

4.放入油麵、炒熟的羊肉、九層塔及辣椒,拌炒均勻

5.轉小火將湯汁收乾即可起鍋。

DSC08255.jpg

這盤羊肉炒麵也是大大的完勝,被E爸猛誇講~~

我覺得有時後煮菜就是需要一個成就感,

一個小小鼓勵就會有更多動力讓我們待在爆熱的廚房裡面。

所以啊~~請珍惜那個願意待在爆熱的廚房為你煮飯的人唷,記得說聲謝謝唷^^

DSC08262.jpg

蝦醬空心菜食材包 

c蝦醬空心菜.jpg

熊媽媽的食材包份料都很足夠,我覺得讓一家4口吃都很ok哦~

附上一大把的空心菜

DSC08162.jpg

食材包內容:

空心菜1包、蒜頭、朝天椒、蝦醬1包、紅蔥頭、魚露1包

DSC08163.jpg
 

購買的頁面也有步驟可以參考~

步驟

1.熱鍋加油

2.加入朝天椒、紅蔥頭與蒜頭爆香

3.放入空心菜與醬料(蠔油+蝦醬+魚露)拌炒

4.裝盤,完成

DSC08183.jpg

DSC08188.jpg

基本上這道菜就是按照步驟下,然後再將空心菜炒熟就可以完成囉。

偶爾吃膩清炒青菜,想要換點其他的口味~~不仿可以參加一下味道較重的蝦醬空心菜哦。

FullSizeRender.jpg

三杯杏鮑菇食材包

三杯杏鮑菇.png

 

DSC08157.jpg

食材包內容:

杏鮑菇300g、九層塔50g、蔥2支、薑5G、蒜頭10G(2-3顆)、辣椒1支 

DSC08265.jpg

備料:
將蔥、薑、蒜頭、杏包菇切塊備用、辣椒切碎備用

DSC08266.jpg
購買的頁面也有步驟可以參考~

步驟

1.起油鍋將薑、蒜、蔥、辣椒下鍋爆香。

2.將杏包菇下鍋炒至出水,並且呈現部分金黃色。

3.加入醬油與半杯水繼續煮,直到醬汁收乾。

4.起鍋前加入九層塔、蔥段,並在鍋邊加入少許麻油逼出香氣後即可起鍋。

DSC08269.jpg

DSC08271.jpg

DSC08275.jpg

三杯的料理~如:三杯雞/三杯花枝/三杯豆腐....等本身就是一道透非常討喜的一道菜

其中杏鮑菇含有許多人必需要的胺基酸,利用三杯的料理提高香氣,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DSC08279.jpg

蒼蠅頭食材包

b蒼繩頭.jpg

食材包內容:
韭菜花300g、豬絞肉100g、蒜頭15g(4顆)、大辣椒1支、豆鼓10g

DSC08197.jpg

備料

1.韭菜花洗淨,切碎備用

2.蒜和辣椒切末備用

DSC08202.jpg

步驟

1.開火,下1匙油熱鍋,下蒜末爆香

2.下豬絞肉,翻炒至熟香

3.下豆鼓、適量蠔油或醬油和辣椒末,然後翻炒均勻

4.下韭菜花,韭菜花炒至熟後就完成囉

DSC08209.jpg

DSC08211.jpg

說到蒼繩頭,應該很多人都有在外面餐廳吃過,

我覺得封他為白飯殺手真的不為過。

是一道居家、宴客兩相宜的超下飯料理,只好備好料,你我都能輕鬆上手的美味佳餚哦。

DSC08213.jpg

另外我還有加買跟手臂一樣大的沙朗牛排~~

美國PRIME梅花牛排(450g±10%)

e沙朗牛排.jpg

牛排.jpg

本來很怕這樣的大小及價格口感會有差別~

不過愛吃牛肉的E爸相當讚不絕口~~一直問我為什麼只買2塊><

在家煎牛排我的習慣是2面煎到約五分熟(就是還有會冒出血水那樣)

先盛起然後切一小塊再放回平底鍋煎,這樣表面能夠煎到更熟中間的肉質又不會太老

是E爸很ㄜ ㄌㄜˋ (台語)的煎牛排方式哦^^

IMG_0474.jpg

 

以上就是這次熊媽媽買菜網愉快的購物體驗~分享給居住在大台北(新北市/台北市)有需要的煮婦們唷~

希望未來還能夠拓展到其他縣市造福更多的需要的方便縣上買菜的族群。

不管是價格或者品質,我覺得跟超市以及自己去市場採買差不多~重點可以省去提大包小包還有找食材的時間,

哦對~~還有三不五時要想著要煮什麼菜其實也是挺困擾的。

DSC08150.jpg

DSC08280.jpg

 

DSC08216.jpg

DSC08607.JPG

生鮮蔬果以及民生用品一次就能買到齊

不用出門就可以享受生鮮食品,真的好方便

相關連結:

羊肉炒麵食材包(約3~4人份) 

蝦醬空心菜食材包 

三杯杏鮑菇食材包

蒼蠅頭食材包

美國PRIME梅花牛排(450g±10%)

熊媽媽買菜網->官網

熊媽媽買菜網->粉絲團

(雙北自送區每小時到貨消費滿299元免運費~~詳情請見官網公告哦)

 

哦對~這次的家常料理

《羊肉炒麵/三杯杏鮑菇/蝦醬空心菜/蒼繩頭》詳細步驟都會一一記錄在Ivy愛Cook專區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食譜分享專區邊做邊看哦 ^^

 


如果各位朋友們喜歡IVY用心的分享,

也歡迎到粉絲團~Ivy愛寶v 來看看我們一家的生活大小事跟找say Hello哦^^

有你們的鼓勵也會讓我更有動力分享生活中各式各式好玩、好用、好吃的哦

 

 

arrow
arrow

    Ivy愛寶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