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87_meitu_1.jpg

IVY其實頂著一頭短髮也有2年的時間了,

起初是因為懷孕所以一鼓作氣把頭髮剪短,然後面臨產後的掉髮還有要照顧嬰兒期的寶弟方便

於是~~~~就一直維持著那頭很沒有型的的短髮,

但是有點自然捲我的,髮尾老是不聽話的亂翹加上又扁塌,

這顆頭連E爸都看不下去,問我要不要考慮去個一個好整理的造型。

Apple是我們認識很久的美髮造型師,只要頭髮有要修剪包含大動作的變髮-染燙都一定是去找Apple

燙髮這麼重要的事情,一定不能假手其他人 (找到對的設計師可以讓你上天堂)

我覺得要能夠找讓自己安心並放心的設計師很重要 

因為之前Apple在其他比較遠的地方服務時,我為了省時間就隨便住家附近找一間沙龍店剪頭髮

結果也不曉得是溝通上面有問題~那位設師居然把我的頭髮剪得超!級!短!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害我努力留了好久

幸好現在Apple 服務的店家離我很近,總算能夠常常去找Apple好好照顧我的頭髮了 

先來分享一下變髮前v.s.變髮後的對比照

頭髮前後.jpg

雖然原本 的短髮就蠻中規中矩並沒有什麼不好

但將瀏海及髮尾部份燙了一個C型後,整體的蓬鬆感大增,而且還帶點慵懶、隨性的感覺

其實這個就是目前女星中最流行的【睡不醒頭】部份髮尾還另外以外翹的方式處理~

這種微捲睡不醒頭的慵懶感不只好整理,還有不經易的小性感。

接下來就來分享這個IVY變髮的過程囉~

先來說一下Apple現在服務的地方在台北松山五分埔附近哦

Makeup Finger Studio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五忠孝東路五段524巷3弄23號1樓
捷運(後山埤2號出口)春光公園有停車場

或者直接找Apple預約也可以哦

LINE:daapple  

Apple Barber粉絲團   直接提供粉絲團連結讓大家方便google 

apple.png

因為我有想要留長的打算,所以Apple只是稍微幫我修一下層次的部份,

這樣等等燙完後,也才會有想要的蓬鬆層次感。

剪頭髮.jpg

 因為我的短髮也即將面臨到肩膀會亂翹的部份,與其只能夠綁起來單調的處理渡過這個長度的過渡期,

她選擇幫我在髮尾做一點小變化,這也是現在流行的蓬鬆外翹短髮 --是說這種好像叫做C型燙。也可以稱做睡不醒頭。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在要選擇去弄頭髮時,會對於設計師的選擇有些小小的不安全感~~就是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fu,

畢竟雖然一開始都會先溝通,但是在過程中設計師就是邊聊天邊你用,往往不太知道下一個步驟或者是上什麼藥劑。

但Apple都會在要接著下一個步驟或者使用什麼產品時就一邊跟客人解說~

甚至講到專業術語雖然不懂,但是就會讓我感到放心 

軟化.jpg

要燙髮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先上軟化劑藥水軟化髮質的部份,為什麼要先軟化呢?

簡單來說就是讓頭髮的纖維重新組合,就像把皺掉的衣服燙平整一樣~

這個步驟花了比較等待時間,原因是我的頭髮太健康了,比較難軟化。

軟化1.jpg

軟化之後,再來就是要進行塑型燙髮的動作~

還有另一點Apple很讓人放心的地方就是,不管在忙碌燙染的過程她絕對不假他人之手

因為我自己有遇過有些設計師我只有在前面討論時跟最後要修剪加上中間來插花看一下助理弄的有沒有狀況~

其實那次我自己也緊張的半死~~幸好只有染髮+微修髮尾而己(哈哈哈)

燙1.jpg

因為主要是燙髮尾的部份,所以捲子只上在下半部及還有我的瀏海。

再來就是要來用熱塑機來加熱塑型囉~在加熱前Apple細心的將隔熱墊一一擺放的我的頭髮上,

加厚的羊毛氈,就是用來隔離加熱高溫對頭髮頭皮的刺激。

她說這個部份一定要仔細放好,否則機器溫度那麼高燙到頭髮或頭皮可不能開玩笑的。

燙2.jpg

保護措施做好之後,再來就是要將每個髮捲都會接上電源線,慢慢加熱。

加熱的過程,也是考驗髮型師的功力關鍵,如何拿捏溫度和時間,就看他們的道行囉。

曾經有朋友被不專心的設計師燙到頭髮壞掉,後來也只好把壞掉部份剪掉的悲劇 

燙3.jpg

熱塑之後,再來就是準備上二劑固定

去雙氧.jpg

然後~大家一定都知道頭髮經過化學藥劑以及高溫的塑型下,對於髮質是一件很傷的事情

所以我們常常會看到許多會說他燙染後退色很快、掉髮、易斷裂、乾燥,甚至會因為劣質或者不當使用的化學藥劑而讓頭皮受傷....等等的情況~

所以接下來Apple說他要幫我作一個去雙氧的動作~,這樣才能讓這也是讓髮質不要因為燙染而受損的關鍵哦

就是用這個雙氧乳去除劑~原因是在於染燙髮時都會加上雙氧乳去做結合使用

她說~雖然藥劑的品質挑選很重要,但畢竟還是化學成份,而且化學藥劑是會長期殘留在頭髮上無法用洗髮精完全洗掉的

這時後把頭髮上不必要的化學劑去除這個動作就很重要囉,也是保護頭髮及頭皮很重要的小細節。

起泡的部份代表著頭髮上化學藥劑而產生的化學反應

Apple說她曾經遇過一個學生,因為長期都自己用開架式染劑染髮,結果在幫他做去雙氧這個動作時

泡泡多到一個誇張 

接下來就實際請Apple做一個小小的實驗~在碗中加上藥劑&去雙氧~泡泡是不是超級多的

122332.jpg

(個人感覺每次去找一次Apple就能得到不少的知識,

她說因為頭髮是每個人最寶貝的其中之一,每一個客人來將寶貝的秀髮交給她,當然有知的權利)

Apple也趁著我等待去雙氧的空檔幫在一旁陪我等待的E爸修一下頭髮。

eason.jpg

沖水洗淨後就要來迎接我2017年的新LOOK ,好期待

從一開始上一劑的軟化到現在熱塑。去雙氧眨眼3個半小時過去了 (貼心提醒:記得手機要把電充飽&準備喜歡的點心過去邊吃邊等唷XD)

最後一個步驟~將剛剛去雙氧的頭髮洗乾淨

FotorCreated.jpg

將將~帶點慵懶微亂不造作C型感睡不醒頭完成囉。

部份的髮尾外翹卻不會顯得亂,反而多了點活潑俏皮感^^

122.jpg

這不就是我夢想中的髮型嗎~Apple怎麼可以那麼懂我 

髮型對了!整個拍照起來也更有自信了~

E爸在一旁看到成果也一直說好看~真的愛死這顆頭了!

看起來有點慵懶、隨性,還有我喜歡的蓬鬆微捲度。

作品完成.jpg

最後來比較一下這次變髮前後的變化

變髮前整個就是一種扁塌又呆板的感覺

變髮後是不是看起來有型許多? 

FotorCreated12.png

哦~對了還有一點~就算是黑髮燙起來也不會很起來很沉重唷~~~大推睡不醒頭

回家後也不用擔心不好整理哦~下圖就是Ivy一週後日常自己整理照片~是不是就算微翹也很自然啊!

這顆頭也是媽媽們的福音哦~起床後只要稍微整理再上個底妝就立即變身時尚媽咪了,省時又有型 

有時變個髮型或顏色就可以改變心情~女人們再忙碌還是要打理一下自己唷

今年~~~微捲睡不醒頭慵懶性感,(雖然媽媽真的是常常睡不飽啊~~哈哈哈) 你想嘗試嗎?

現在微亂風正當時,髮尾微燙的睡不醒頭(C型燙)不需要再抺其他造型品及花時間用電棒整理~

2017年趕緊為自己換掉那服貼單一的直髮來款隨性慵懶又好整理的新Look吧!

week.jpg

最後來提一下,Apple不只大人造型很厲害,小朋友的剪髮造型也不例外唷~

這次寶弟的新髮型過年親友看到後都紛紛詢問是去哪裡剪的,詢問度超高耶!

一樣來個剪髮前v.s剪髮後的對照~~  雖然小男生短髮變化不太,但是那一頭參差不齊又亂翹的頭髮也是看起來很阿雜。

寶弟頭髮前.jpg

因為大部分小孩都不愛電推的聲音,像之前我們帶去家庭理髮💈

阿姨們一打開電推寶弟馬上崩潰(倒底是為什麼啊!!!)

不過apple阿姨的電剪很小聲喔,除了一開始坐上椅子弟有點驚恐外,在剪的過程中注意力都被影片吸住~

就是那種小聲倒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寶弟頭髮中.jpg

然後apple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卻實&仔細的幫寶貝們打理好時尚又好看的髮型喔~

雖然小孩的不好控制度很高,但Apple還是將2邊推得很整齊,前面瀏海的造型也是一一修剪,

尤其是在推靠近寶弟耳朵邊的頭髮,她還會用自己的手去擋住,就怕小孩不小心亂動受傷 

有需要的爸媽們,歡迎私詢粉絲頁聯絡~大人小孩都一起弄得帥氣、美麗哦 

IMG_4151.JPG

APPlE 很貼心的要給看文章的你們一個小確幸唷
 
只要報IVY的名字或者是看我文章分享~2月份
享 #染髮送局部區塊挑染或設計染!
#染髮送局部區塊挑染或設計染!
#染髮送局部區塊挑染或設計染!
 
👆🏼以上任何髮型問題或價格請私訊Apple設計師較詳細哦

Apple預約資訊

Apple Barber粉絲團 

LINE:daapple 

電話:0930-484-238

Makeup Finger Studio(Make.Hair.Styl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24巷3弄23號1樓

 

延伸閱讀:

 

 

【髮型】Apple Barber│頭髮也能微整型?扁頭、扁塌髮有救了,打造自然蓬度~韓式髮根燙,讓你美的不留痕跡

【髮型】Apple Barber│韓式無痕髮根燙到底有多迷人~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愛上!!扁頭、扁塌細軟髮、惱人髮旋有救了,打造短髮自然蓬度~

【髮型】Apple Barber│2017秋冬流行髮色~女生都超愛的美肌髮色,顯白的秘密大公開~不漂髮照樣能染出超質感有層次的霧面髮色#奶茶色(文末10月份讀者小確幸)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個小小的支持哦^^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Ivy愛寶v的生活大小趣事唷~ 啾

FB.痞客邦大頭照.._meitu_1.jpg

 

 


 

 

arrow
arrow

    Ivy愛寶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