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Ivy跟身邊很多步入婚姻的姐妹淘很認真的在探討婚姻這二個字,

總之不管是自己的或是姐妹發生的狀況~~~有了一些感觸

分享給在婚姻路上的姐妹淘們,希望我們都從心的讓自己幸福快樂哦。

IMG_8047....JPG

人都是鐵齒的

以為同樣的路自己一定會跟別人不一樣,

沒有真的走到哪一步都沒有所謂的早知道

這不是悲觀而是一種人生體悟

姐妹們~

我們從要結婚前就一定有聽過過來人跟妳說過一句話,

要結婚可以但真的要想清楚、不要之後才後悔哦。

哪時候我們的信誓旦旦還滿臉甜蜜的說,

有啊⋯⋯我想的很清楚了,我男友對我很好、他的爸媽也是對我很客氣

我覺得我結婚後,一定不會像誰誰誰一樣辛苦要做一堆家事、煮飯

或者,我們要結婚他還極力去說服他爸媽,我相信老公一定會站在我這邊的

總之不用擔心~我一定不會是不幸福的那一個。

 

親愛的~有沒有覺得以上的對話很似曾相識?

妳真的確定你看清楚了嗎?妳真的對未來要相處的家人瞭若指掌?

妳真的確信當有一天要老公選擇媽媽或老婆時,

他會100%亳無猶豫的帶你遠走天涯、

甚至不惜代價的跟家人翻臉,就像電影情節那樣的演出,

從此你們夫妻、小家庭過個幸福與世無爭的日子,這樣嗎?

妳開始感嘆早知道就應該想得更清楚、看得更多一點

然後開始聽到有人事後諸葛…

妳看吧~就跟妳說你太衝動、妳盲目的被愛情沖婚頭

但其實錯不在你的衝動或盲目,

而是我們一直以來看的童話故事、偶像劇都沒有告訴妳婚姻的現實面

妳怪自己好傻好天真…

對啊~我們天真的把跟男友交往的感覺套用在結婚後他一定也會一樣的對我,

還有男方爸媽在婚前的客客氣氣,

套用在未來的婚姻生活上天真以為我嫁進去他們家一定也跟現在一樣幸福。

一旦結婚了才知道他們對你客氣是因為你哪時候還不是我媳婦。

好辣…但我相信可能還是有婚前婚後都一樣的好公婆,

如果有…那真的要感謝自己應該上輩子燒了18隻好香~~XD

你是不是又懊惱自己當初怎麼會相信這些"鬼話"。

其實~不是我們不認命、不是我們沒想清楚就結

而是我們把婚姻想得太美好、太有憧憬,

或者說是我們自己太天真的以為婚前的這些就等於未來的婚姻生活???

而我們都有一種叛逆的心裡,

即使你看了十對夫妻,有9對跟你說婚姻沒你想得簡單,

但你還是會深信自己一定是幸福美滿那一對

於是乎妳走進去了這一步,由女孩轉變為人妻、人母

你慢慢看清楚…婚姻中的現實面

柴、米、油、鹽、醬、醋、茶漸漸讓妳忘了戀愛時的天真浪漫

 

只能說~

沒有走到那一步….都不會有所謂的早知道

你說婚姻讓女人那麼的不開心,幹麻要結婚 ,

真的有那麼悲觀嗎???

親愛的….其實恐怖的不是婚姻本身,而是妳把它想得太夢幻。
 

arrow
arrow

    Ivy愛寶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