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_meitu_0 (1).jpg

相信當爸媽的你們都知道~

不論是小嬰兒、小寶寶、小孩,他們的精力非常旺盛

IMG_5875.JPG

有時可能爸媽在一旁已經快被周公抓走了,

但小人們還是一副很有精神的樣子,

雖然呢~~~陪伴很重要

但。。。。。偶爾還是會希望出一點點自己的時間,

哪怕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能休息放空一下也好

以上同意的請舉手 (又)

 

尤其是大家都知道,小孩對玩具很【喜新厭舊】玩膩的程度非常快

絕對不是3。5樣玩具就能夠打發他們的,

所以往往身為爸媽的我們,總是固定時間要去補貨一下(玩具)

我承認在這方面,只要玩具價格不貴,我都會買給寶弟玩

有時太划算的甚至拖姐妹們一起下海 (誤)

這邊IVY先自首一下,我就是那個買玩具買到很想自己的手剁掉那位媽媽(大笑)

 

今天呢~~不介紹媽媽我買過的戰利品,

因為我發覺如果真的要寫一篇從寶弟0歲到目前1歲半買給他的玩具

可能要寫個三天三夜才夠了 (哈哈哈)

 

但這篇還是非常的實用哦,

因為只要媽媽們利用一些巧思,就可以幫DIY出一個可以讓小孩玩的小遊戲哦

運用簡單的小技巧就可以讓寶貝玩的很開心,而錢包裡的摳摳也可以省下來當尿布錢喔!

 

快來公佈一下這能夠

訓練寶寶幼兒專注力的毛線球

材料:

1.空的奶粉分裝罐(如果沒有的媽媽們,拿其他的小罐子也可以哦)

IMG_7617.JPG

2.繽紛毛線小球 

IMG_7616.JPG

(這個毛線小球是之前IVY友人送我的泰國髮飾,

上面有非常多彩色的毛線球,所以我就物盡其用的拆下來給寶弟玩)

後來有分享到社團,也有媽媽說文具店或是手工藝店有賣類似的毛線小球,

總之只要是圓圓球狀的即可,不用限定一定要毛線球哦)

 

這種小ML數的塑膠奶瓶也可以哦

IMG_7619.JPG

替代辦法:如果真的沒適合的空罐子或者圓圓小球,

IVY推薦可以跟寶貝玩投幣的遊戲哦,

叮嚀:但如果是較小的幼兒,請爸媽們要在旁邊看著,以防止幼兒把錢吞進去哦

IMG_7469.JPG

介紹一下這隻是寶弟的小豬,

他真的是個名符其實的小小富翁,

只要爺爺奶奶有打麻將嬴錢都會給寶弟吃紅,

再來只要有陪媽媽去買菜,我也會給她50元當獎勵

而且啊,他最近又迷上了"投"的遊戲,所以常常指著小豬要來練習

所以這隻小豬存到現在一年了,就也差不多要滿了 

 

IMG_7468.JPG

 

訓練專注力!還可鍛鍊手指指力及協調性,對未來寫字也很有幫助喔!

 

非常的專心

 

IMG_7589.JPG

玩熟悉了還能多給一個小瓶子,讓小孩練習投、放.....練習耐心

IMG_7638.JPG

出門用餐攜帶方便,趁寶弟吃飽在完時

媽媽我還能不急不徐的用餐

IMG_7795.JPG

寶弟的好朋友也好愛玩~

IMG_7632.JPG

跟朋友聚會時.....也能自己專心的在一旁玩

重點就是媽媽可以跟姐妹聊一下天,其實還蠻歡樂的 

IMG_7829.JPG

 

專家說

讓幼兒從事需動手的操作性遊戲,不但能幫助肌肉協調、發展,有利於日後寫字外,還可藉由動手學習增進智慧發展。

最後放上寶弟玩毛線球的影片,

不得不說,寶弟那陣子都狂玩這個東西而已耶

就一直打開、投入、打開、投入~~然後完成還會自己拍手鼓勵,真的超可愛

Dear~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個小小的支持哦^^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Ivy愛寶v的生活大小趣事唷~ 啾

FB.痞客邦大頭照.._meitu_1.jpg

arrow
arrow

    Ivy愛寶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