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23-42-53_photo.jpg 

 

接續著上篇~

【寶寶】寶弟成長大小事之誕生篇&媽咪受難日(上)

 

繼續回顧著2014.4.15一大清早,

先把V哥安置到公婆家去,也跟他說爸爸媽媽要去醫院住個幾天,

等我們回來後就會把弟弟帶回來給你照顧哦 ^^

也不曉得v哥有沒有聽懂我們說的,但後來問老公我住院這幾天v哥乖不乖

他們都說v哥超乖的,有乖乖的吃飯、乖乖的睡覺

 

ok~~大約9點左右,由公公開著車子戴著我.老公.婆婆一起到醫院,

其實 本來是打算我們自己默默的到醫院待產,等到寶弟出生再通知雙方爸媽來醫院的,

但婆婆說她在家也是擔心,還不如一起去醫院也有個照應.......真的還蠻感謝婆婆有去的,

因為再不到3小時後就發生一些事讓人無法立即反應過來,

婆婆在一旁的協助,讓緊張的老公安心不少呀!!

 

話說9點左右到達醫院後,

後帶著我的大包待產包到3樓待產室報到~

到了待產室,就開始隱約聽到其他位的媽咪因為陣痛在哎哎叫的聲音,

其實到了那時後我才真的有開始緊張......然後意識到,

咦~~我要準備卸貨生小孩了耶!

辦完報到手續後,

護理師就安排了一間單人的待產房給我,請我換好衣服

接著乖乖的躺上床後,就在我的肚子上綁上了一個測胎心音的東西,

然後接著要幫我接生的蕭醫師也來跟我say hello,

按照貫例,蕭醫師幫我測了子宮頸及檢查開指,還有問我有沒有陣痛什麼的

不過我的子宮頸依然沒有軟化。當然也沒有所謂的開指囉!

 

這時後還是只能夠等待。等待再等待~

幸好現在有智慧型手機,所以還可以跟姐妹們聊天排解無聊~

這個時後差不多九點半左右,老公幫我買完早餐後

我還在跟他說,等等中午幫我買麥當勞而且薯條要加大哦!!

 

然後護理師還是三不五時就來看一下我的情況,順便提醒我趕快先吃早餐

因為等等吃完要先幫我浣腸一下~

 

這時後不得不說一下浣腸真的是一件好刺激的事情呀,

不到1分鐘的時間,就有強大的便意~~~~這時後因為還沒有任何產兆

我還開玩笑跟護理師說,這個玩意兒也太厲害了吧!!

結束後就乖乖在床上繼續躺著,

聽著測胎心音的機器在滴答滴答的聲音,

 

 

but~~

大約在10點半左右時~

突然機器發出了一陣超大又急促的聲音,

我跟老公都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情況時,護理師已經衝進來了

然後開始搖我的肚子、拿氧氣罩給我戴,

然後蕭醫師也來了,

他說這個聲音是寶寶的心跳下降的警告~

OMG~~

聽到醫師這樣跟我們說時,我整個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

醫師就問我有沒有吃早餐,我說才剛吃完麵包~

然後護理師請老公去買甜甜的飲料給我喝,

大概觀察了十分鐘後,醫師說寶寶的心跳恢復檼定了,

但是如果又發生第二次,就要直接送去手術室剖腹哦!

 

剖腹!剖腹!剖腹!

 

媽呀~~人家我想要自然產耶,不然我每天走那麼多路、做青蛙蹲不就白做了!

老公說,他都快嚇死了,我怎麼還有心情開玩笑

我說,放輕鬆一點麻~~我們的寶弟一定會乖乖的辣

 

結果約末再過了10多分鐘,醫師再來看看寶寶的胎心音,確認穩定後

醫師說,因為我的子宮項還沒有軟化,所以要先幫我塞藥催生哦,

我問醫生塞了後大概何時會有FU呀~

醫生說~~這也都很難說哦,就只好等囉!

 

老公看目前狀況都ok後跟我說,他要去上個廁所一下

剛剛的情況太緊張,便意都嚇出來了~

這時後我也請婆婆先休息一下,

but~~

這時後機器又開始發出超大的聲音,

我跟婆婆都嚇了一大跳,

這時護理師跟醫師同時間進來~

他說寶寶的心跳降的比剛剛還要低了,

我們準備一下要開刀了!!!!

這時後,婆婆在廁所門口大叫嚕爸的名字,

哈哈~~我看整層待產室都知道嚕爸的名字了吧~

 

接下來,老公匆匆忙忙的跑回待產室後,

他就被護理師帶走填寫一些文件了,

這個時後真的只有慌亂可以形容了,

婆婆趕緊幫我把東西收好,

我也匆忙的打給爸媽交待一下目前的狀況,他們也嚇呆了

而且呀~在慌亂中護理師也幫我除好毛....

所以如果朋友問我這個感受是什麼,其實我還真回答不出來耶!

畢竟情況太混亂,等我意識到的時後已經是要被推進手術室了~哈

 

 

再來有一份文件是要嚕媽我本人勾選填寫的,

我已經忘記內容是什麼了,

但有一項是到現在寶弟都六個多月了,我還印象深刻了,

也是因為我這個手殘的決定,讓我在手術後痛了一天一夜,

讓我哎爸叫母(台語)呀!!!

不過也讓我在護理師們的眼中成為神力女超人~ha ha

就是~~~

"我居然勾選不要術後止痛"

因為這個止痛是要在剖腹手術時要一併裝的,所以必須在術前就勾選~

啊~從小就身體健康顯少來醫院的我,天真的以為術後應該也不會痛到哪裡去

但只能說~~手術完,麻藥漸漸退後,

開始子官收縮後我就後悔到想一頭撞牆了~

 

再來先回到要進手術室那時~

不得不稱讚一下大醫院的效率,

從11點多,醫師決定要把我送進去手術室剖腹開始到我真正進去手術室,

大概只花了20分鐘的時間說~

 

然後因為是半身麻醉的,所以手術的過程中嚕媽我是很清楚的,

也真的體會到~~媽呀,手術室還不是普通的冷耶!!

然後接下來就是有感覺到醫師在拉扯我的肚子,

接著就在中午左右的時間,我就聽到了娃娃的哭聲~

 

是的~我們盼了整整40週的小寶弟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囉~

護理師把寶寶抱過來放在我的胸口,

說也神奇,本來還在哇哇大哭的寶弟,居然不哭了~

然後乖乖的趴在我的胸口~~媽媽我這時後真的好感動

不過因為真的冷到一直發抖,也沒有什麼力氣,所以只好請護理師把兒子抱走~

接著呀.....醫師就開始縫合還有後續的動作,

然後我就迷迷糊糊的被推到恢復室去,但還是一直冷到發抖呀~

貼心的護理師還拿了二管的熱風給我吹著,讓我舒服一點

其實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只知道我沒有那麼冷了

然後就從恢復室被推出來,

被推出來的時後,我就看到老公跟婆婆在外面等我~

然後就一起到病房去,

 

而且到這裡,說真的我都沒有什麼痛的感覺耶~

都還來不及感受陣痛是什麼、破水、落紅是什麼情況

就因為寶弟的胎心音不穩,醫師評估要馬上剖腹產,

 

but~~接下來術後的一天一夜才是讓我覺得我到地獄裡走了一遭呀!

因為麻藥開始退了,然後護理師又要固定時間來壓我的子宮,讓他恢復,

搞得我完全是痛到昏睡然後又痛醒這樣~~在病房裡面大叫

然後爸媽來看我,我也是迷迷糊糊的跟他們說話,因為真的好累又好痛哦!

 

這時後我真的超後悔為什麼我要手殘的不裝術後止痛呀~

我看我隔壁床的媽媽裝了術後止痛,都還可以睡到打呼耶!!

結果我那一個晚上是整個睡睡醒醒,連護士問我要不要餵奶

我都拒絕了~

因為真的痛到OOXX髒話都不曉得罵多少了~

但是每位護理師來巡房,都說我超勇敢的

我說~~我不是勇敢,我是太傻太天真了, 哈哈!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第一天太痛,痛到麻痺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時,我已經沒有那種很痛的FU耶~

因為護理師都會來問,痛的程度1-10我覺得有幾分,

我記得第一天中午開刀後,我都回答10分,

然後到了半夜再問我變5。6分,

再來到了早上問我時,我說大概2分吧!!

然後也有力氣滑手機,回覆一下姐妹們我的情況

然後第二天我也順利的親餵寶弟了~

這也是第一次體驗親餵,也是讓我有了當媽媽的真實感~

 

所以呀,我是不是說~在九點多一到醫院後,這不到三小時的時間發生了超多的but~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呀~

壓根在整整40週的孕期中,一直覺得到時後一定是自然產的~

所以儘管後期腳腫漲的連走路都很像烏龜時,我還是因為要好生多散步

然後每天邊看電視邊做幾下青蛙蹲~

然後每天跟寶弟喊話,希望到時後不要讓媽媽痛太久,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

 

不過後來回想,寶弟也真的有聽到我的心聲,沒有讓我痛太久

至少省略了陣痛及催生等開指的痛,

但是過程卻是讓我們直冒冷汗呀,但看到寶弟健康平安的到來

這一切都值得了~

 

好在有聽蕭醫師的話,隔天就來催生了

不然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我們也不知道~

謝謝蕭醫師的專業還有幫我看日子!~~~哈哈

 

另外如果你/妳問我,再重新選擇一次的話,

我會不會勾選要術後止痛?

我的答案是:拜託,當然一定要的好嗎~~哈哈

 

最後放上V哥迎接DD的溫聲照 &寶弟六個半月的可愛模樣~

也祝每一位準媽咪都能平安。開心的順產哦 ^^

IMG_20150426_112355.jpg 

1445863666335.jpg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個小小的支持哦^^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Ivy愛寶v的生活大小趣事唷~ 啾

 

 

 

arrow
arrow

    Ivy愛寶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